擦亮支部品牌 畅谈学“习”体会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支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5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党建载体,激发基层党建活动,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支部按照要求,积极创建创新党建品牌,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1026日上午,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支部在637党员活动室开展品牌活动,为支部10月入党的王兵、徐思捷、陈楚烽3位同志过“政治生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王兵主持,按照“四个一”有条不紊开展。活动中,王兵、徐思捷、陈楚烽3位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分享,畅谈学“习”体会;支委魏霞、郑婕慧、张沫等代表支部,向3位同志赠与政治生日贺卡;王兵领誓,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魏霞结合总书记视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大家上了一次精彩、简要的党课,与大家分享学习习近平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的感受与体会。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我支部一直坚持的品牌活动,以“四个一”为具体抓手。与以往相比,10月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在部分内容与形式上进行了创新——在“畅谈一次入党感言”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由分享“初心”升华为分享“学‘习’体会”——“畅谈一次学‘习’体会”,通过分享学“习”体会,使党员同志进行一次入脑入心的思想政治教育,也使其他党员时刻牢记政治使命,增强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永葆党员本色。

在深入推进“四个全面”,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丰富组织生活,提高党员党性觉悟和修养的过程中,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支部凝聚在党旗下,不断创新、深入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政治生日这一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