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20230304党日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126

学侨史、上党课、领悟伟人精神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支部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机关党委的学习号召,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支部于34号组织了形式丰富的党日学习活动。陈振强书记、郑婕慧副书记和支部党员参会。


(支部成员参观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


支部首先参观了中国侨都华侨华人博物馆,感悟百年侨史沉浮。侨胞们拳拳爱国爱乡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成员,在感慨之余,更加坚定办好第一侨校的决心,更深刻地领会了党中央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的战略意义:侨胞的付出,党和人民不会忘记。


(陈振强书记为支部成员上党课)


支部接下来召开集体学习会议,陈振强书记作为领学人主持会议。秉承着读原文,悟原理的学习原则,支部成员们在陈振强书记的带领下,通读《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原文。陈振强书记结合原文和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工作实质强调,在经济发展迅速的今天,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创新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做好人才工作,做好重点学科建设,为党和国家在核心技术方面自力更生贡献力量。郑婕慧副书记表示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大精神,并制定学习计划,做好支部委员会、党小组工作部署,将学习落到实处。组织委员兼统战委员谷世乾同志表示将结合人才任务工作,加强不同支部共建学习;宣传委员孙滔同志表示配合支部做好宣传工作;关贺元同志建议增进我支部与学院沟通交流,共同学习。


(支部成员参观新会劳动大学)


最后,支部参观并学习新会劳动大学,沿着周恩来总理的光辉足迹,在70多张真实生动的图片中体会周总理无私奉献的共产主义精神、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与人民亲密无间、水乳交融的高尚品质。


(支部成员聆听周恩来总理事迹)


本次党日活动形式多样,组织了实地参观学习。学侨史、上党课、领悟伟人精神,支部成员们兴致昂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