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2-08   浏览次数:1460

 

建立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

——人事处党支部党员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总结

 

今年九月,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在人事处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标准的基础上,人事处党支部拟定了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具体方案。经过两个月的操作和执行,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人事处党员先进性标准具体内容: “三型”、“四心”、“五做到”

三型

1、学习型――每个人事处党员要努力学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了解学校中心工作和发展远景,熟识本岗位的专业技术和业务知识;

2、服务型――一切工作服务于教学、科研和职工的正当要求;一切工作服务于学校的中心工作;一切工作服务于领导的决策需要;

3、廉洁型――干净干事,清白做人。光明磊落,无愧于党和人民。

四心

1、党心――对党有赤诚之心,经常想想自己为什么入党?为党做过什么贡献?如何为党旗添光辉?时刻铭记着自己是无产阶级先锋队的一名战士,随时准备着为党的事业牺牲个人的一切;

2、民心――对人民长怀有感激之心,因为有了人民的支持,中国共产党才能够成为执政党,因此,必须用我们的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饯行“三个代表”,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3、良心――做人做事恪守良心,坚持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4、爱心――对教工要有仁爱之心,想教工之所想,急教工之所急。谨记人事无小事,事事我有心。

五做到:

1,做到崇教厚德,依法行政;

2,做到爱岗敬业,争做贡献;

3,做到积极进取,博学多才;

4,做到不分贵贱,一视同仁;

5,做到与人为善,和谐校园。

 

主题实践活动的主题:

深入基层、完善管理、服务群众

 

主题实践活动的目标:

建立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

 

主题实践活动的内容:

一、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学习、交流和讨论,创建学习型机关。

1、加强处内学习和交流,通过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和支部学习,丰富教育学习的内容。

2、校领导参加人事处支部的学习交流活动,为党员们作出示范和表率。

3、鼓励支部成员参加全国性的各种业务培训和学习交流活动,开拓视野。

4、定期组织科内理论、业务学习和讨论,提高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

 

二、深入基层,完善管理,服务群众,创建服务型机关。

1、深入学院,了解情况,建立全方位联系制度。

人事处以科室为单位展开全方位联系,深入到各学院和职能部门,针对学科队伍建设和发展、教师的引进和培养、职称评审条例和考核条例的修改以及人事处的各项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目前已走访了十多个学院和直属单位。

2、以人为本,完善人才管理与跟踪机制。

*12月下旬在调研基础上,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做好我校师资队伍“十一五”规划。

*对于学科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增加应聘者的工作目标、计划等内容,同时提供23位同行专家的推荐信,以加强对引进人才的评价和今后工作的跟踪考核。

*落实完成《暨南大学引进人才租住学校周转房及一次性申请够房补贴的暂行规定》(暨人【2005225号)

3、更新完善人事处网页,公开进人程序。

4、针对职称评审条例的修改,多方面、多层次征求意见。

分别召开文经管、理工医类人员和相关职能部门座谈会,广泛征求对职称评审条例的修改意见。

 

三、坚持原则、廉洁自律,建立廉洁型机关。

1、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纪监审办公室举办的纪律警示教育展览。

2、纪监审办公室主任李兴昌同志作了一场题为“遵守党的组织人事纪律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标志”的廉政教育报告。

3、人事处和纪监审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员们唱响廉政歌。

4、人事处工作人员注意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原则,严于律己。

 

主题实践活动的特点:

一、            主题鲜明,目标明确。

二、            形式多样,针对性强。

三、            深入基层,联系群众。

四、            效果显著,形成党员教育管理长效机制。

 

主题实践活动的意义:

一、            形成主动学习、集体学习的氛围,提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二、            转换思想观念和工作观念,增强服务意识。

三、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完善人事制度管理。

四、            公开程序、提高效率,人事工作取得硕果。

200511月我校被中组部评为“全国干部档案工作先进集体”。

 

人事处党支部将继续以“三型、四心、五做到”作为人事工作的目标和准则,深入基层、完善管理、服务群众,为实现我校“侨校+名校”的战略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