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纪监审党支部唱响廉正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2-08   浏览次数:1344


 

1111下午,从办公楼10楼传来悠扬的歌声,这是人事处和纪监审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员们在共同学习歌曲《四大纪律、八项要求》。虽说是首新歌,但同志们学起来也都是一板一眼、一丝不苟。在陈年珊老师的带领下,仅有半个小时,大家就唱出效果了。

四大纪律、八项要求是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提出来的,主要内容包括: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四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遵循八项要求: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阳奉阴违、自行其是;要遵守民主集中制,不独断专行、软弱放任;要依法行使权力,不滥用职权、玩忽职守;要廉洁奉公,不接受任何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利益;要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允许他们利用本人的影响谋取私利;要公道正派用人,不任人唯亲、营私舞弊;要艰苦奋斗,不奢侈浪费、贪图享受;要务实为民,不弄虚作假、与民争利。其目的在于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四大纪律、八项要求》通过歌曲的形式,采用朗朗上口的歌词、优美宛转的旋律将理论性的要求贯穿起来,更易于大家铭记于心。人事处、纪监审办公室也希望通过学唱这首歌曲进一步加深对党员们对党员纪律和廉洁自律的理解和认识。

人事处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中的目标是将人事处建设成为学习型、廉洁型、服务型的机关,因此在学习和工作中一直注意加强对本部门党员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除曾邀请纪监审办公室李兴昌主任做了有关廉正建设的报告外,学唱廉正歌也是对全体党员的提醒和警示。

 

                                            

                                  OO五年十一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