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党的组织人事纪律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标志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2-08   浏览次数:2106


       

遵守党的组织人事纪律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标志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自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以来,人事处党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将“三型、四心、五爱”作为本部门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目标,把廉洁自律作为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内容。96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了以“遵守党的组织人事纪律,建设廉洁型机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纪监审办公室举办的纪律警示教育展览,并邀请校纪委副书记、保先领导小组副主任、纪监审办公室主任李兴昌同志为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了一场题为“遵守党的组织人事纪律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标志”的报告。

纪监审办公室的纪律警示教育展览展出了在工作中收缴和个人上交的礼品和财物,李兴昌主任亲自为人事处党支部党员们对每件展品进行了解说。李兴昌主任在报告中着重强调了遵守党的组织人事纪律的重要性。他说,人事处作为学校的重点和要害部门,要严格遵守“四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要在工作中做到“以人为本”,才能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做到实处。李主任通过正反两方面的一系列实例说明遵守纪律观念具有重要意义:凡是违反纪律、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必将受到惩罚和处分;而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人,也必然得到社会的肯定和赞扬。作为人事处的工作人员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做一个服务社会、服务学校、服务大家的人。李主任也对人事处党支部上半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人事处党支部再接再厉,争取将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做得更好。

展览会上陈列的展品和背后的故事深深触动了人事处支部的党员们,李兴昌主任精彩的演讲也博得大家阵阵掌声。党员们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自己进一步加深了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端正了自己的工作态度和纪律观念,为人事处党支部建立“服务型、学习型、廉洁型”的机关提供理论上的指导和思想上的借鉴。

                                           

    

                                             OO五年九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