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全方位联系,创建服务型机关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2-08   浏览次数:1619

 

建立全方位联系,创建服务型机关

——人事处党支部将主题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分析评议阶段以后,人事处党支部根据其他部处、院系对人事处民主评议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本部门工作特点,进一步完善了主题实践活动方案,以建立全方位联系为主线,深入基层、完善管理、服务群众。

全方位联系制度是人事处处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分别与各学院、直属单位进行直接联系和沟通的制度。全方位联系制度的主要内容包括:处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定期或不定期与学院和直属单位进行交流,就学科队伍建设和发展规划、人才需求、学位点建设、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跟踪、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引进和培养、教学管理、教师生活等情况进行直接的沟通,及时帮助学院处理和解决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结合职称评审条例和考核条例的修改以及人事处的各项工作,征求各单位意见,使之更符合学校的实际,推动教学科研的顺利进行;积极了解基层单位反映的在人事工作和人事制度中存在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处理,及时反馈,对于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

1024,在人事处党支部会议上,各科室根据自身的工作特点、性质和具体内容,确定了自己的联系单位。人事科和师资科主要负责与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如教务处、研究生部、社科处、科技处等单位之间的联系。工资科负责与财务处等工作联系比较紧密以及临工较多的单位,如后勤集团、保卫处、总务处等单位的沟通。计生办和学生处、后勤集团、工会建立直接联系关系。饶敏处长和陈斌副处长负责全面协调以及与行政、党委部门的联系工作。今后一个阶段,人事处将以科室为单位,并且责任到人,深入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进行直接的沟通和交流。对在全方位联系过程中了解到的问题和需要,人事处将加大协调和处理的力度,确保跟踪和落实;对于基层和群众对人事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人事处也会积极听取、具体分析、认真整改。

全方位联系制度是人事处党支部深入基层、建设服务型机关的重要体现。它引导全处党员把认识和行动统一起来,促使每个科室、每名党员转换思想观念和工作观念,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出击”,变“等问题”为“找问题”。通过与基层单位、职能部门的直接沟通,人事处党支部积极了解各学院、部处与人事相关的情况和动态,认真听取教职员工们的意见和要求,尽量做“活血化淤”、“雪中送炭”的事,努力使自己成为“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纽带,从而真正做到为基层服务、为广大教职员工服务、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服务。

 

                                      人 事 处

                                 OO五年十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