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校长参加人事处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2-08   浏览次数:1619

 

刘校长参加人事处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112下午,根据学校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的要求和学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刘人怀校长又一次走进人事处党支部,与同志们促膝谈心,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为大家做出了思想和行动上的示范。

刘校长首先对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后的工作和思想进行了回顾。刘校长是一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他的党员生涯里,共产党员的标准一直是他恪守的原则。无论是学生时期、文革时期或者工作时期,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勤勉努力,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刘校长认为自己是一个书生气很浓的校长,他把工作当作科研来做,把事业当作学问来做,也正因为此,他多年的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担任暨大校长的这些年,以“侨校+名校”作为学校的发展战略,进行了包括人事、财务、科研、教学、后勤等一系列改革,带来了学校的成功,也带来了学校地位和名誉的提升。现在,我校的境外生数居全国第一,教师收入水平比10年前增长了10倍,学校的教学、科研、体育、文艺事业都有很大的发展,这次亚洲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我校举办也正表明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在不断上升。所有这些进步都使他感到欣慰,但同时也感觉到自己作为校长的责任重大。结合这次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刘校长从思想政治学习、工作方法等个方面对自己进行了深刻地剖析。

刘校长说,暨南大学是一所为祖国统一事业做出很大贡献的学校,是一所培养出很多的海外爱国者的学校,作为学校的负责人,更需要提高自己的党员素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的系统性学习;在激烈竞争的今天,提高办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人才依然是学校工作的核心,因此自己将致力于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制度建设,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和办事效率,一件一件办事情,一点一滴解决问题,将学校建设、发展得更好。

随后,人事处党支部的同志们就学校的治安管理、小区建设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刘校长都耐心听取,并给予解释。刘校长也向人事处的同志们提出要求,人事工作一定要做实做细,要多把基层的意见、群众关心的焦点问题反映上来,多向学校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群策群力才能把学校办得更好。

继刘校长之后,支部书记饶敏处长、支委陈斌副处长和其他支部成员也分别对自己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剖析自己,评议他人,发言踊跃,民主生活会总共持续了三个下午。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促使自己进一步加强了思想与理论的学习,反思自己在思想、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缺点,确定整改方案和措施,这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工作的开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OO五年十一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