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的党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2-08   浏览次数:1802

 

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人怀校长参加人事处党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交流会

 

 

827下午,在聆听了校党委组织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后,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党员们结合本部门实际工作讨论对本单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标准和具体要求。刘人怀校长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会,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感受和体会为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校长提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在21世纪第一次大的工程,也是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体现。作为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刘校长对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对中国从文革时期到改革开放的变化,对中国当前的国内和国际形势都有着深刻的理解,他以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证明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的执政党,作为无产阶级的先锋队,一定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才能真正迎接时代的挑战。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华侨学府,在国家的统一和民族的团结方面担负着重要的作用,侨校的性质更要求全校党员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真正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成为学校教学和管理的骨干。刘校长在学生时期就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他的生活历程中,无论是学习阶段还是在科研或管理岗位,他都时刻铭记着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要求和责任。特别是当他担任暨南大学校长以来,他一直把创建学校的品牌和提高教职员工的生活质量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进行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建设和图书设备建设等一系列工作,努力解决教职员工住房问题和中小幼问题。尽管在工作和改革中有困难、也有阻力,但他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带领着暨南大学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人事处是学校的关键部门,刘校长说,是为学校引进和培养人才的机构,它代表着学校的形象,也影响着整个学校的运作和发展。因此,作为人事处的工作人员要做到工作上的零缺陷,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细致完成每一项工作;要不断学习总结,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要坚持原则、依法办事,保证学校各项规定、政策的执行;要真诚、善良、实事求是,真正为广大教职员工服务;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廉洁自律。人事处是一个矛盾相对集中的部门,在人事工作中也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问题,这就要求人事处的工作人员们要学会处理和化解矛盾,克服工作中的困难,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去解决问题。刘校长认为我校人事制度和分配制度的改革方面在广东省还走在比较前面,人事处在这过程中做了很多的工作,但也要看到今后的任务依然非常艰巨,他勉励大家在工作中要求真、务实、不断进取,继续做好、做细人事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服务。

人事处的党员们也分别根据自己所在岗位的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李新平同志提出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保持坚定的政治信念和较高的业务水平。周敏同志提出人事工作人员要做到爱岗敬业、刻苦学习、坚持原则、与人为善。钟春生和陈年珊同志分别结合人才引进、临工管理等方面的实际工作说明保持党员先进性更需要及时处理和化解矛盾、廉洁自律。谢煊同志也强调了作为人事干部要勇于承担岗位责任、积极进取。

最后,支部书记饶敏处长对此次学习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人事处在此次党员先进性教育中的基本目标:将人事处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的机关。服务是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为广大教职员工服务,为领导服务;学习是要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廉洁是要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做好这三点,才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真正体现。

在此次学习交流会上,刘校长生动且富有亲和力的讲话感染了每一位在座的党员,使大家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和本岗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会后,人事处党支部根据人事处的职责、任务和特点,制定出本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标准,每一位党员也向党支部递交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这次学习交流会是人事处党支部自学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第五次学习交流会,党员们在不断的学习和讨论中,进一步理解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基本要求,使每一位党员真正投身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活动中,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下一阶段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OO五年八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