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举行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交流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2-08   浏览次数:1685


       

816,暑假的脚步还未结束,办公楼七楼会议室里已是人声朗朗。在这里,人事处党支部举行了第一次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交流会。会议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饶敏处长主持,学校保先工作办公室的夏泉、李兴昌副主任、机关党委谭其学书记也受邀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会。

上学期末,学校党委、机关党委对暑假期间“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自学工作做了布置和安排。人事处党支部也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要求,拟定了本支部保先活动自学计划,要求全体党员在假期内认真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以及胡锦涛等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并于816823分两批提前返校进行支部学习、交流和讨论。

816的学习交流会主要由人事处两位处长和人事科、工资科、师资科、计生办的7位科长、副科长参加。在学习和交流中,党员们汇报了自己在暑假期间的自学情况,并结合人事处实际工作讨论了对“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以及如何在工作中将“保持党员先进性”做到实处的体会。工资科科长陈年珊同志是一位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她根据自己多年来对党的认识,从党的历史、国际形势和时代要求等等方面畅谈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理解,认为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勇于面对挑战、不断提高自己、真正服务群众,这才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最真实的体现。计生办主任李新平同志则从暑假期间遇到的一件小事入手,认为保持党员先进性不能局限于理论上的学习,党员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应树立起良好的形象,只有真正想人民所想、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才能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肯定。陈斌副处长也分别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探讨了“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可以通过为教职员工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的方法,激发他们工作中的潜能。支部书记饶敏处长最后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本学习阶段的目标和认识主要在于提高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认识,并要明确本单位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具体要求,以此作为进一步深入先进性教育的基石。

夏泉、李兴昌、谭其学等领导都对人事处支部的学习交流会表示肯定,认为人事处支部在“保持党员先进性教学活动”学习计划的制定、学习讨论交流等方面都走在机关党委各支部的前面,希望人事处支部继续抓好“固本强基工程示范点”的建设,将“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到实处,做出实效。

 

                                                

                                            OO五年八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