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广东省高职高专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2-24   浏览次数:1369

校内各单位: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实施《广东省高职高专教育改革与实践工程》,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组织申报广东省高职高专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的通知》,拟于近期开展“广东省高职高专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基地”)的申报与评选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基地建设目标
    适应“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和走产学研结合培养技能型人才”高职高专教育教学要求,通过基地建设,构建实施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教师“双师型”素质提高计划的平台,提高高职高专院校专业教师专业理论水平和实践教学能力,为建设一支教育观念新、改革意识强、师德高尚、具有较高教学水平和较强实践能力、专兼职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奠定基础。
    二、基地申报条件
    1.以现有的办学经费、师资、仪器设备等教育教学资源配置,能够为基地的运作、管理与持续发展提供充分保障;
    2.具有一支能够承担高职高专教育师资培训任务、教学水平高、实践指导能力强、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教师队伍;
    3.拥有高职高专教育教师培训需要的完备的具有现代先进技术水平的实训条件;
    4.具备与劳动部门合作开展职业技能鉴定资格,有相应的技能鉴定站(所)或专业证书考点,将予以优先考虑;
    5.有切实可行的高职高专教育教师培训计划、课程教学方案和培训措施等。
    入选基地建设项目将按省有关文件和《广东省高职高专教育改革与实践工程》要求进行动态管理、滚动建设。请符合申报条件的单位认真填写项目申报材料(见附件),并于2006年2月27日前报人事处师资科(纸质材料一式7份,并同时发送电子文本到oszk@jnu.edu.cn)。
       附件:广东省高职高专教育师资培训基地申报材料.doc
 
 
 
                                   人  事  处
                             二〇〇六年二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