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三八,百年校庆,巾帼建言”座谈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3-08   浏览次数:1194

 

我校举行“庆三八,百年校庆,巾帼建言”座谈会

 

36日下午,行政办公楼的826室洋溢着春天的气息。胡军校长、蒋述卓书记与30多位女教职工代表聚于一堂,进行了一场以 “庆祝三八,百年校庆,巾帼建言”为主题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校长和蒋书记充分肯定了女教职工在学校的半边天作用,他们代表学校向女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在学校发展和建设过程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参加座谈会的女教职工代表们围绕“百年校庆,巾帼献言”的主题,积极为学校发展和百年校庆献计献策。她们分别从教学科研、制度建设、学校定位、百年校庆、医疗保健、建设和谐、节约型校园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在教学方面希望加强对教学工作的重视,以学生为本,改善课程和专业的设置,着眼于名师的培养和精品课程的打造;在学科建设方面,建议学校集中力量做整体规划,为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指引和导向;面对即将到来的百年校庆,老师们提出对校庆要有整体策划,将百年校庆的主题贯穿于一系列教学、科研、文体活动中,通过吸引董事、邀请知名学者、寻找为暨大做出贡献的老校友、老专家等途径,加强对暨大的宣传,进一步扩大暨南大学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认为要以文化构建校园,通过学校、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从思想意识上抓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创建出和谐、倡导节约的校园文化氛围。此外,老师们也提出了学校在制度建设、校园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学校能逐步解决这些发展过程中的矛盾,理顺教学、科研与管理的关系,突出学校“侨”字特色,努力实现我校“侨校+名校”的战略目标。

在认真听取了女教职工代表的意见之后,胡校长表示在与大家的座谈中收获很多,这场座谈会是学校新的领导班子成立以来,校长和书记听取基层意见的第一次座谈会。今后他们将陆续到各学院分别了解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等多方面问题,为学校制定整体规划和发展方向、策略提供依据,也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蒋书记最后对此次座谈会做了总结:座谈会上的发言体现了女教职工对学校全面发展极大关心,大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对学校的发展和领导的决策都将起到很好的参谋作用。参加座谈会的女教职工代表都是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战线上的中坚力量,希望成为全校教职员工的榜样和表率,并在今后的岗位上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周围的同志,为暨大的发展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OO六年三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