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关于评选2006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7-07   浏览次数:2792

 

学校各单位:

今年是我校建校100周年,也是“211”工程“十五”规划项目顺利完成和通过验收之年。为了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甘为“人师、人友、人范、人梯”,为实现“侨校+名校的战略目标, 使百年侨校薪火相传,世纪学府再铸辉煌,学校决定在2006年教师节期间对在教学、科研、管理、实验、图书、医疗和后勤服务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其中,拟表彰先进单位18个,暨南大学终身贡献奖、优秀教师、先进科研工作者、管理服务先进工作者200名。现将有关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先进单位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及学校各项规定。

()有一个坚强、团结的领导班子,在单位中能起核心作用。

()有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这个团队为人师表、言传身教,求真务实、团结协作。

()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并得到公认。

()近两年来,其单位成员中没有人受到刑事或行政处分、通报批评等。

二、先进个人

先进个人分为:暨南大学终身贡献奖、优秀教师、科研先进工作者、管理服务先进工作者。

()暨南大学终身贡献奖评选条件

1.从教35年以上的离退休教职工。

2.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或曾经被评为省级劳动模范、省级优秀教师。

3.为学校学科建设、学位建设做出过重大贡献,并且领军建立的学科已是省级重点学科。

()优秀教师

1.基本条件

(1)在我校从事教学工作满两年的在岗教师。

(2)全面贯彻教育方针,热爱教育事业。

(3)热爱本职工作,安教、乐教、善教,有良好的社会道德和高尚的师德、医德。

(4)在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推进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2.除上述基本条件外,还必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获省级精品课程者。

(2)2004年以来获省级以上教改、教研项目的。

(3)2004年以来获省级教改、教研课件和教学成果三等奖以上者。

(4)指导的博士研究生论文获省级及以上优秀论文。

(5)指导的“挑战杯”、“数学建模”、“电子大赛”获省级二等及以上奖励。

(6)2004年以来获校级“十佳授课教师”称号的。

(7)2004年以来获校级教学竞赛二等奖及以上者。

(8)2004年以来获校级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的。

()科研先进工作者

1.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道德高尚,治学严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团队精神。

(2)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和高新技术工程化、产业化方面取得同行公认的创新性成果。

2.除上述基本条件外,还必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2004年以来,取得科研开发项目经费理、工、医200万,文科经费在40万以上;

(2)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3)在权威期刊或A1)类期刊发表文章1篇及以上;

(4)获发明专利2项及以上。

(5)2004年以来获省部级科研三等奖及以上。

()管理育人先进工作者

1.来校并在岗工作满两年的职工。

2.连续两年考核成绩在良好及以上的。

3.接受任务不推诿,责任心强、服务态度好,得到领导、群众公认。

4.廉洁奉公不谋私利,以人为本。

5.品德端正,为人诚恳,好学上进。

6.工作效率高,礼貌服务质量好。

三、评选办法及时间安排:

()充分依靠全体教职工,民主推荐,公正评选,逐级报送。

()各学院严格按条件评选推荐先进个人。

()附属第一医院、后勤集团、科技产业集团、机关部处及直属单位按比例推荐先进个人,100人以上的单位按3%,100人以下的按5%推荐。其他单位推荐名额分配如下:

单   位

名额

    

名额

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含深圳华侨城医院、深圳眼科中心)

6

医学院第五附属医院

2

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

2

医学院第六附属医院

2

医学院第四附属医院

2

国际交流合作处外籍教师

2

()先进集体:机关部处及直属单位由机关党委推荐3个,其他学院、单位限额推荐1个。

()各单位推荐结果在本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之后, 请各单位填写个人登记表(见附件1),集体登记表(见附件2),由单位党政一把手在推荐和公示情况报告及汇总表(见附件3)上签名盖章后,于2006715日前报学校人事处。相关表格请下载附件填写。

()学校成立由纪监审办公室、人事处、组织部、校长办公室、社科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校工会等单位领导组成的评先委员会,负责对各单位推荐人员进行评审,并报校长办公会讨论决定。

附件:表格.doc

 

 

 

二OO六年七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