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召开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7-26   浏览次数:1605

 

715下午,全校召开了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动员大会,认真讨论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意义的认识,并对暑假的自学作了布置和安排。当晚,人事处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召开了全处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支部动员会议。

在支部会上,支部书记饶敏处长带领全处同志学习了《暨南大学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意见的通知》,并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拟定我支部保先活动第一阶段学习教育活动日程表,对学习的内容、形式、考核、评估等都作了具体的安排和要求。

首先,支部要求党员同志们严格保证学习时间,提前返校进行学习、交流和讨论。

计划安排7月至8月中旬为自学阶段,支部党员以自学胡锦涛、曾庆红、张德江等领导同志的讲话和《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为重点。8月中旬起支部党员提前返校进行集体学习和讨论:816副科以上人员先回学校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822日上午,全处人员集中进行学习讨论,并邀请机关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纪监审等部门的领导参加。824日后参加学校党委组织的“保先”活动。

其次,通过多种形式的支部活动和支部学习,丰富教育学习的内容。

为丰富“保先”学习的内容和形式,除支部内部的自学与集体讨论外,支部还将通过观看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的录象(如电影《任长霞》等)、听取专题辅导报告等方式,进一步加深党员们对保持党员先进性的理解和认识。对于挂靠人事处的人才交流中心的党员,支部组织成立人才交流中心党小组,由陈斌副处长担任组长,负责该中心党员的学习和教育工作。对于借调在外的同志,支部也将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向他及时传达支部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要求和具体安排,时刻关心他的思想动态。

再次,严格学习制度,定期检查总结。

为保证此次学习教育活动的时间和效果,人事处支部制定了学习考勤制度。专门制作了《人事处党支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考勤表》,详细记录每次学习教育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和参加人员,以此监督支部党员更好地参加学习教育活动。支部还要求党员定期进行学习小结,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实际写出心得体会,进一步加深对“保先”教育学习活动的认识。

最后,确定基本要求,作为学习和工作准则。

在深入学习和认识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意义的基础上,支部将根据本单位的特点,拟订本支部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目标,并将此作为下阶段“保先”学习和工作的准则。

此次支部会议让党员同志们明确了“保先”学习和教育活动的基本要求,制定了“保先”第一阶段学习安排,并督促大家认真学习、积极讨论,真正将“保先”的学习深入思想、落到实处。此次保持党员先进性活动与上半年的“固本强基”、“三有一好”学习活动是相互联系的,人事处党支部将在继承“固本强基示范点建设”、“三有一好”学习活动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将“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落实到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学习和实际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发展服务,为广大教职员工服务!

                                                  

                                                OO五年七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