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联邦德国总理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10-25   浏览次数:1542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是由德国政府资助的德国高等学校的联合机构,其主要任务是推动中德两国在高校及学术研究领域内的合作,通过资助学生与学者进行国际间交流和进行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加强德国高校同国外学术机构的交流与联系。
2006年开始,德国洪堡基金会(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推出一项面向中国申请者的联邦德国总理奖学金项目(German Chancellor Scholarship Program)。该奖学金的目的是培养各领域内中国未来的领导人才,为其提供在德国从事一项可自主选择的学习或研究计划的机会,从而为今后回国的进一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现在洪堡基金会在中国的第二届联邦总理奖学金的申请与选拔已经启动,该奖学金主要面向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且年龄不超过35岁的申请者。感兴趣者请登陆相应网站(http://www.humboldt-foundation.de/buka-china),下载并填写申请表格,同时从人事处主页下载《暨南大学公派留学申请表》,单位领导签署意见后于2006年11月15日前交到人事处师资科。
 
                                                                                                人  事  处
                                                                                       二〇〇六年十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