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06年度计生情况函调和查环查孕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11-22   浏览次数:4673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国家计生法有关精神和省市计划生育政策有关规定,我校今年的计划生育情况函调工作、已婚育龄妇女查环查孕工作即将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计划生育情况函调:

1 函调对象:配偶不在我校工作的已婚育龄男教工(女方年龄50岁以下)

    2 函调内容:以上人员配偶本年度计划生育情况,

    3要求:各有关人员将函调证交女方单位计生管理部门如实填写,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交回所在单位计生宣传员处。未领到函调证的,请女方单位以书面形式回函。(女方无正式工作单位的,请到户籍所在居委会签字盖章)

    4 如女方户籍不在广州市,但随夫在本地生活的,请女方到现居住地居委会签字盖章,建立管理关系。

    5 夫妇一方落实绝育措施满一年以上的不用函调。

二  查环查孕 (查环查孕工作仍然是结合妇科健康普查进行)

1 对象:已婚育龄女教工(年龄50岁以下者)。

2 时间:妇检期间。

3 方法:参加妇科普查的人员,携带“计划生育服务证”到校门诊部,有环的请作B超查环,未上环的作尿检查孕,查环查孕结果交有关人员盖章后交回本单位计生宣传员。

4因故不作妇科普检的人员,一律作B超查环查孕检查,不得只作尿检。(可到华医作B超,或者待妇检工作结束后到校门诊部作B超)

5夫妇一方已落实绝育措施满一年以上的、符合政策生育后未满一年的,不用查环查孕。

6 凡年满50岁,或已绝经满一年的,可凭“身份证”或“诊断证明”取环。

7经检查发现计划外怀孕的,请自行到医疗部门落实补救措施。

8无故不作查环查孕检查的,不发年度计生奖,违反政策怀孕,有意逃避检查的按计划生育有关政策处理。

9 凡尚未办理“计划生育服务证”的已婚育龄女教工,请到校计生办开具证明,及时到本人户籍所在居委会办理。

审核时间 各单位计生宣传员请将“函调证”、“计生服务证”发给有关人员,并按时收回,于12月15日前交回校计生办审核。同时造表一式三份领取查环查孕、计生函调奖励金每人20元。

请各有关单位领导大力支持此项计划生育工作的开展,做好宣传教育和组织工作。

 

                                                                       暨南大学计生办

                                                                      2006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