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人事档案查借阅制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7-19   浏览次数:2400

一、人事档案是国家机密,查阅档案人员必须是中共党员干部。

二、查借阅档案须按规定办理查借阅手续;校外阅档人员须持县团级以上阅档审批表;
校内仅限于机关、部、处,院系党政、副处级以上领导及分管组织、人事、保卫工作的干部。查档时需出示单位党委、总支开具的阅档审批表,其他党员干部因特殊需要查档,须持校组织或人事部门领导签发的查档审批表,方可查阅档案。
    管理人员根据有关规定及目的提供材料,阅后须亲自点还。

三、查阅档案时,不得涂改、拆散、圈划、污损,更不得擅自增减材料。如有疑点,应向管理人员查询。

四、未经批准档案材料不得复制。因特殊情况须抄录、复印少量内容者,须登记备案,并严格遵守保密制度, 不得向无关人员泄露。

五、任何人不得查阅本人及亲属的档案,下级不得查阅上级的档案,不得查阅职权范围以外的档案,档案只允许其上一级有关人员查阅。 

六、档案一般不得外借。如特殊情况需要借出,须经校组织或人事部门领导批准,借期一般不超过两周;因商 调寄出校外的档案一般不超过半年,半年后由承办单位追回。

七、查档时自带的材料及其他物品,一律放在规定的保管箱内。

八、档案室范围内禁止吸烟,多谢合作。

                                                                暨南大学
                                                             一九九九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