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高水平·显成效】我校4位教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7-26   浏览次数:2885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公示了“万人计划”第二批领军人才层次部分入选名单,我校丁克、关柏鸥、程国赋、鞠海龙4位教师入选。其中,药学院丁克教授、光子技术研究院关柏鸥教授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文学院程国赋教授、国际关系学院鞠海龙教授入选“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万人计划”全称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计划用10年时间在国内遴选支持1万名左右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该计划体系由分为“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三个层次,第一层次遴选具有冲击诺贝尔奖、成长为世界级科学家潜力的人才;第二层次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5类;第三层次遴选35岁以下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

这4位老师是我校首次入选的国家“万人计划”第二层次人才,也是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规划指引下高端人才培养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