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高水平·显成效】我校14名教师入选2015年“广东特支计划”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7-26   浏览次数:4135

近日,广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5年“广东省培养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广东特支计划”)各项目入选人员名单,我校14人入选该项目。

其中,先进耐磨材料协同创新中心李卫入选“杰出人才(南粤百杰)”项目,生物医药研究院黄亚东等3人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项目,药学院海洋药物研究中心吴军入选“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项目,光子技术研究院李建平等5人入选“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项目,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刘双乾等3人入选“百千万工程青年拔尖人才”项目,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宣传部麦尚文入选“青年文化英才”项目。

为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建设广东人才高地,自2014年起,由省委组织部牵头,在有关部门设立评选平台,由广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广东特支计划”。该计划每年在全省遴选支持一批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

项目遴选共支持3个层次9类人才:第一层次为杰出人才;第二层次为领军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领军人才,教学名师,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第三层次为青年拔尖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百千万工程青年拔尖人才,青年文化英才。

依托“广东特支计划”,我校将进一步加大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力度,发挥学科建设的引领和辐射作用,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智力支撑。

附:入选人员名单

单位姓名人才项目
理工学院李 卫杰出人才(南粤百杰)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黄亚东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光子技术研究院李朝晖
环境学院游 静
药学院吴 军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
光子技术研究院李建平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
大气环境安全与污染控制研究所高 伟
药学院吴宝剑
粤港澳中枢神经再生研究院曲宜波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石 智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刘双乾百千万工程青年拔尖人才
药学院田海妍
医学院张文娟
新闻与传播学院麦尚文青年文化英才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