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不断前行——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支部赴虎门威远炮台开展支部生活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5-03   浏览次数:612

 

2017420日下午,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虎门威远炮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支部生活,参观了威远炮台旧址和海战博物馆,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支部在海战博物馆

  

威远炮台位于珠江海口东安威远岛南山左脉山腰,由26个石砌暗炮位、3个露天炮位、营房及围墙等组成,是1835年广东水师提督关天培将南山炮台扩建而成。站在历史感十足的炮台通道上,透过炮位窗口看出去的是浅绿的海水、蔚蓝的天,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不会忘记一百多年前的耻辱,不会忘记一百多年前抵抗外来侵略者、保家卫国、奋勇杀敌、壮烈殉国的勇士们。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支部在威远炮台旧址学习

  

听海战博物馆讲解员讲解历史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坚定的前行,“落后就要挨打”是历史上的惨痛教训。祖国母亲已经强大,但习近平总书记仍告诫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高教系统的人力资源部门,必须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人才强国战略,要“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引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坚定实施我校“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为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不断前行。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供稿 201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