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人才工作会议
“暨南双百英才计划”入选者代表签约 2017年度人才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获表彰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6-27   浏览次数:4359


6月19日-20日,暨南大学2017年人才工作会议在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了2010年以来学校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当前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结合下一步人才工作的主要任务作出部署,号召全校上下明确重点,凝心聚力,为实现暨南大学“国内一流、世界知名大学”的宏伟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学校领导胡军、林如鹏、周天鸿、刘洁生、宋献中、饶敏、张荣华、叶文才、夏泉、洪岸、校长助理王志伟,各学院、研究院和直属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珠海校区、番禺校区管委会负责人,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暨南双百英才计划”培养对象、各学院系主任、高层次人才联系人共计409名人员参加大会。副校长刘洁生、宋献中分别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

(会议现场)

开幕会在19日下午召开,胡军校长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深化改革  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的报告。他表示,这次人才工作会议是在国家实施“双一流”建设、广东省实施高水平大学建设关键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人才工作会议。他对我校近年来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目前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和下一步人才工作的主要任务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胡军肯定了学校人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人才强校战略已经成为共识,高层次人才队伍的数量井喷式增长,人才队伍质量得到显著提升,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取得了重大突破。但在人才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同时,我们要审时度势,居安思危,要看到在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背景下,我校人才工作仍存在高层次领军人才不足、教师队伍国际化水平有待提高、人才学科分布不均衡等问题。

胡军部署了下一阶段人才工作的主要任务:一要坚持引培并举,构建规模宏大的高层次人才队伍;二要坚持一流服务,营造人人皆可成才的良好生态;三要坚持分类评价,创造人人尽展其才的局面;四要坚持创新驱动,深化人才队伍机制体制改革。胡军要求全校上下共同努力,通过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入推进新一轮人才队伍建设,最终形成人才队伍协调发展、人才活力竞相迸发、优秀人才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胡军作报告)

林如鹏书记宣读了《暨南大学关于2017年度人才工作先进集体、贡献奖及先进个人表彰对象的通知》。校领导分别为经济与社会研究院等13个人才工作先进集体、陈振强等7名人才工作贡献奖和屈挺等13名人才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处长王兵介绍了我校师资队伍“十三五”规划和新的人才引进办法,并提出“大人才、大体制、大资源和大服务”的人才工作思路。

在人才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经验交流环节,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冯帅章教授,国家杰青、国家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邵敏教授等6名代表先后上台发言畅谈单位人才引进和个人成长成才的经验。

在20日上午召开分组讨论会上,11个小组的与会人员围绕胡军、林如鹏的报告,中共中央、广东省以及学校关于人才政策的文件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与会人员表示,2010年特别是2015年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我校人才工作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有效地推动了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的发展,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但学校人才工作也还存在一定的瓶颈和问题,比如人才分类评价的机制尚待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的体系还不够健全、促进人才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发挥作用的机制还有待加强。

在20日下午举行的闭幕会上,11个讨论的小组代表先后对上午分组讨论情况进行汇报。之后,学校举行“暨南双百英才计划”入选者代表签约仪式,胡军先后与暨南“双百英才计划”入选的领军人才代表程国赋等7人、杰出人才代表闫月珍等6人、暨南杰青第一、二层次人才代表刘涛等12人签约。

在闭幕式上,林如鹏书记作了题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的总结报告。他深入阐述了党管人才的核心理念,学校党委从政治、工作、生活、制度等方面全面落实党管人才的工作举措,并表示学校党委将精心营造人才队伍发展的良好氛围。

(林如鹏作大会总结报告)

他指出,学校党委将更好地统筹人才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统筹人才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更好地统筹人才工作的各个方面,推动各方面力量把人才管好用活,为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更优良的服务。

(文/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 童锋   图/新闻中心  杜明灿)

责编:李伟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