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组织部领导一行来校调研 肯定我校人才工作及成效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7-21   浏览次数:6259

 

719日上午,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吴惠龙、省科技厅科技创新检测中心人才发展研究所所长助理陈敏、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主任科员田维玮一行来我校,开展关于深化人才机制体制改革首站调研座谈会,洪岸副校长和相关部处院所有关负责人、部分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

  

会议现场





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吴惠龙发表讲话

  

座谈会上,吴惠龙处长传达了《广东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粤发〔20171号)的文件精神。广东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实施意见》既体现了中央关于人才机制体制改革的精神和要求,又结合广东人才发展需求,在人才培养支持、人才激励保障、人才管理服务、完善人才流动等方面提出指导性的政策和意见,对于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最大限度激发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等方面具有指导意义。《实施意见》的相关指南计划将于8月底出台,各单位也要积极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精神,为建设广东人才高地提供有力支持。

洪岸副校长表示,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的含金量很高,文件的出台对我校的人才发展、高水平大学建设有积极的指导作用,同时也对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等相关部门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洪岸副校长对省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魏霞副处长简要介绍了我校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工作部署和具体举措,人才工作的工作亮点、突破点和所取得的喜人的成绩。2010年以来,我校人才事业发展和体制机制改革取得显著成效,高层次人才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人才集聚有效地推动了学校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科技创新、技术转化与国际交流合作,一些学科领域从“跟跑者”跃升为“并跑者”、“领跑者”。

吴惠龙处长对我校的人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近期举行的人才工作大会表示高度肯定,特别是我校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将人才工作责任落实到院所、重要人才重点跟进与服务等亮点举措。

会上还征求了对《实施意见》的意见,我校与会的高层次人才代表详细咨询了《实施意见》中的相关细则,并围绕人才经费的使用、仪器设备招投标、研究生招生指标、人文社科类人才计划支持、人才公寓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