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重温革命路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支部和法学院法硕学生支部在农讲所举行支部共建党日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488

9月20日下午,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支部和法学院法硕学生支部前往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以下简称农讲所),以“喜迎十九大 重温革命路”为主题,举行支部共建党日活动,加强支部建设和纪律教育。两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前往的途中,共建支部即启动了支部移动交流会。法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侯蕾对学校机关党委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的意义进行了介绍。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王兵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初衷,希望大家更多地了解建党建国历史,向毛泽东等革命前辈学习,增强本领、坚定理想信念。针对学生党员毕业时面临就业、面试等方面的困惑,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委员郑婕慧,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事业单位岗位设置与招聘程序、面试技巧等内容进行了辅导交流。支部移动交流会的互动交流,丰富了此次活动的内容,加强了支部间的联系,提高了支部共建的实效性。



回顾辉煌,重温革命路

农讲所旧址原为番禺学宫(又称孔庙)。1926年5月至9月,毛泽东任所长的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在此举办,周恩来、澎湃、恽代英、萧楚女等共产党员任教员。农讲所纪念馆根据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学员回忆等部分恢复了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布置。

全体党员跟着讲解员的讲解,从大成门开始参观农讲所。农讲所第一陈列室分为“创办农讲所的历史背景”“学习革命理论”“进行军事训练”以及“参加社会实践”四部分。第二陈列室,分为“掀起全国农民运动高潮”“促进各省举办农讲所”“推动各地武装斗争”三部分。陈列室的展览,展示了中国革命路程的艰难与辉煌。



反腐倡廉,警钟长鸣

农讲所纪念馆也是是广州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毛泽东廉政风范展”设在崇圣祠内,250余幅图片分为“从严治党 绝不手软”“艰苦朴素  廉洁自律”“公私分明  不徇私情”三个部分,展示了毛泽东同志在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半个多世纪中率先垂范、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克勤克俭的事迹和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伟大贡献。而展览第四部分“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则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党总结正反两面的经验教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不断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稳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程。“毛泽东廉政风范展”充分体现了我党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提醒全体党员,反腐倡廉、廉政教育,必须警钟长鸣,持之以恒,必须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



不忘初心,庄严宣誓

参观完毛泽东廉政风范展后,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支部和法学院法硕学生支部的党员,一起在崇圣祠的门口,面对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宣誓声音洪亮,不忘初心,永守诺言!



砥砺前行,初心不忘

参观结束后,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支部与法学院法硕学生支部在回程的大巴车上即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法学院法硕学生支部的同学表示:毛泽东主席不仅眼光深刻、思想深邃,而且敢于将观点表达出来。我们要向学习,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另一同学表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农讲所纪念馆展示了党的苦难历史与光辉历程。“毛泽东廉政风范展”,展示了我们党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一以贯之的坚持和取得的巨大成就。用一句话来总结今天的感受,就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王兵总结说:我们今天参观学习的农讲所的教员和学员,他们都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最终为中国革命作出重要贡献。对照党章,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就是成功的秘诀。希望大家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未来的路越走越宽,理想、梦想就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