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支部召开新学期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09   浏览次数:532

94日下午,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支部在行政楼70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以来第一次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处长王兵主持。校长胡军作为联系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的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有两个议题。一是讨论、制定新学期支部工作计划。会上,王兵作为支部书记,提交了新学期支部工作计划;在讨论、细化、补充理论学习、组织生活等内容后,与会全体党员一致同意通过新学期支部工作计划,并决定从本学期开始,每月为该月入党的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提醒党员不忘初心,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

二是以“高水平和双一流背景下如何做好人事工作”为主题,集体学习“放管服”的有关文件精神。支部书记王兵梳理《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有关文件,同时结合高校特色、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工作内容,从改善高校进人用人环境、改进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机制、健全符合高校特色的薪酬分配制度等几方面对文件进行学习、解读,并进一步提出思考:在“放管服”形势下,上级部门放权,学校该如何接;学校也要向学院放权,放权后又如何管,如何做好服务工作。魏霞、郑婕慧两位支委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放管服”的看法。赵承想、童锋、许灿东、郭碧霄、马桂颜、胡新逢等党小组组长都结合各自的工作谈了对“放管服”的理解。

会上,胡军校长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和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放管服”的有关文件精神,并认真听取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内容而谈的对“放管服”的理解,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暨大是一所侨校,有自己的特点,港澳台侨学生多。在做好“放管服”工作时,要结合学校的特点,更好地体现为侨服务。在谈到制定人事政策时,他指出,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要吃透国家和省的政策精神,要看得长远一些,关注学校未来的发展;多关心教师,加强人力资源开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尤其是学校的长远发展提供支撑。最后,胡军校长指出,人事部门是学校的重要部门,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是学校的窗口,好的服务态度能给来办事的老师带来温暖,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立足岗位,做好人事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