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25   浏览次数:820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支部前往中共三大会址举行党日活动


1923612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山恤孤院31号(现恤孤院路3号)召开。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近40人代表全国420名党员出席会议。中共三大是迄今中国共产党惟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同时也怀着对革命前辈的景仰,121日上午,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举行党日活动,开展主题教育,从革命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革命精神。


QQ图片20180122181733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由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和旧民居5号楼组成。三大确定的国共合作方针为中国共产党走上更加广阔的历史舞台、为党的成长壮大创造了条件,也为当时中国各革命阶级聚集在国共两党周围、团结在国民革命的旗帜之下,共同推进反帝、反封建的革命运动奠定了基础。遗憾的是,中共三大会址在抗战期间被日机炸毁,如今,我们只能看到发掘出来的会址遗址。


在庄严肃穆的中共三大会址遗址广场,我支部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政治生日仪式——“送一张政治生日卡、畅谈一次入党感悟、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上一次主题党课”。党员过政治生日是我支部主题党日的创新举措!支部书记王兵代表党支部对过政治生日的张沫、胡新逢两位同志表示祝贺,希望两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张沫、胡新逢两位同志分别畅谈了各自的入党历程,回忆初心,与大家分享成长的感悟。随后,在支部书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赠送贺卡1


宣誓5


宣誓后,王兵书记现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主题党课,对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及其深远的影响做了深刻的分析和解读,要求全体党员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传承革命前辈们的家国情怀,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讲党课


随后,走进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和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等地参观,进一步了解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主要议题和深远影响——一幢两层砖木结构的普通房子里,一张西式长方台子,两边是一列的长条凳,前后两端摆着小方凳,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就是在这样简陋的环境下召开的——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模型、影像及革命前辈的模拟蜡像生动形象地把中共三大的历史呈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当时的风起云涌,感受到革命前辈为了国家和人民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微信图片_20180122144316


尽管岁月峥嵘时光流逝,但冲不淡它的深远意义;尽管侵华日寇的炮火把会址夷为平地,却抹平不了它的的历史丰碑。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革命教育的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实现双一流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