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关于接收国内访问学者的常见问题问答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4365

1.Q:暨南大学是否为访问学者安排住宿?住宿条件如何?

A:往年会为访问学者安排学生宿舍床位,因不同校区间住宿调整等原因,现接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通知,自2017-2018学年度起所有访问学者暂时均不安排住宿,住宿问题需要访问学者本人自行解决。

2.Q:暨南大学接收国内访问学者学费标准是多少?

A:不同项目的访问学者资助及报名情况均不一致,一般项目访问学者的访学期为半年(一学期)或者一年(一学年),其中半年学费5000元,一年学费8000元,访问学者报到后,会待财务处结转经费后,向导师划拨1500元(半年),3000元(一年)。其他项目的访问学者则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具体拨付。

3.Q:暨南大学接收国内访问学者有何流程?

A:访问学者的培养工作实行指导教师负责制。我校接受的一般项目访问学者,访问学者指导教师一般应为博士生导师或博士点学术造诣较深的教授,师德高尚、工作认真负责,主持科研项目。为提高录取率,一般要求访问学者报名前与导师联系,确认导师能接收后再提交申请。

具体工作中一般于每个学期末接收访问学者,由访问学者提交申请表(表内需其完整填写单位及单位人事部门意见并加盖公章),寄到我校后由人事处转给导师签字确认,之后报学校审批通过后,会发送录取通知书,下个学期初访问学者在规定时间内报到。学校将于每年10月份统一向教育部师资培训武汉中心报备访问学者材料,访学期满经考核合格后发放教育部印制的结业证书。

另外,因为我校条件有限,一般仅接收通过中西部青骨、广东项目等项目支持的访学老师就已经足额了,所以一般不会发布访学报名通知。确实有需要的老师可以在每个学期期末时期与我们联系申请事宜。联系电话020-8522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