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暨南大学2020年第一批博士后短期出国研究项目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1-14   浏览次数:2002

各博士后、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根据《暨南大学博士后人才创新发展改革办法(试行)》、《暨南大学博士后短期出国(境)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和《暨南大学资助博士后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现开展2020年第一批博士后短期出国研究项目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的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博士后短期出国(境)研究项目

(一)资助计划

学校拟资助若干优秀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到国(境)外本学科领域一流高校或研究机构进行与研究课题相关的研究,时间一般3-6个月,资助金额3万元。国(境)外拟接收单位一般应为世界排名前200 名的高校、国际一流研究机构或企业(排名以最新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为准),如拟接收的国(境)外高校不在世界排名前200 名之内,但申报学科在国际上属优势学科,需外方接收单位和国内推荐单位出具情况说明方可申报。

(二)资助对象及条件

资助对象适用于流动站自主招收类别的博士后,且不包括国内外高校或科研机构已经给予资助者,以及通过其他方式获得资助的博士后;短期出国研究项目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不重复申报

资助人员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符合相关管理规定的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2、在站期间或在读博士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3、出国(境)实属科研需要;

4、遵纪守法,思想品德端正,身心健康;

5、具有良好的外语水平;

6、合作导师及流动站同意。

(三)申请及选拔程序

1、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资助、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原则,由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博管办”)统一组织选拨。

2、申请人向所在流动站提交以下材料(一式5,1份原件4份复印件):

1)《暨南大学博士后短期出国(境)申请表》;

2)正式邀请函;

3)其他佐证材料;

4)名单汇总表(电子版)

国外(境外)机构正式邀请函应使用邀请机构专用信纸打印,由外方合作导师或邀请机构签发,并明确如下内容:基本信息,包括被邀请人姓名及国内单位;科研工作起止时间;科研工作专业、课题或研究方向等;外方合作导师签字(含电子签名)与联系方式。

3、流动站审核后,将推荐人的申报材料及汇总表报博管办。

 4、博管办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经主管校领导审定后,公示、公布受资助的博士后名单。

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

(一)资助对象及条件

1、符合相关管理规定的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2具有良好的外语水平,或已经在重要国际会议、国际刊物上用外语发表论文。

3、拟参加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需为本领域内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和一定规模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召集人为专业的行业协会;或者为由专门的高校、科研院所发起的多边国际学术会议。

4、已经向该次国际会议投稿、为论文的第一作者(或以博士后合作导师为第一作者、博士后本人为第二作者),并已经收到会议的正式书面录用通知,将在会议上宣读论文。

5、拟参加的国际学术会议会期应在博士后出站报告答辩之前,受资助人须在会议结束后3天内返校。

(二)资助标准

1、资助经费一般为13万元,主要用于受资助人在参加学术会议期间的交通费、会议注册费、签证费、保险等费用。

2、博士后合作导师应积极支持和鼓励博士后参加国际交流,同时应严格把关,根据会议级别等情况承担部分经费。

(三)审核程序

1、申请人应在出行前2个月提出申请,并向所在流动站提交以下材料(一式5,1份原件4份复印件):

1)《暨南大学博士后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申请表》;

2)论文录用函或大会邀请函;

3)拟发表论文全文(或摘要);

4)会议有关背景资料;

5)名单汇总表(电子版)

2、流动站审核后,将推荐人的名单汇总表及相关材料报博管办。

 3、博管办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经主管校领导审定后,公示、公布受资助的博士后名单。

三、其他事项

(一)材料报送要求:

1博士后短期出国(境)研究项目申报材料:

《博士后短期出国项目推荐名单汇总表》一式1份;

《暨南大学博士后短期出国(境)申请表》及其他相关申请材料(合订成册,一式5,至少1份原件)。

2、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申报材料:

《博士后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资助推荐名单汇总表》一式1份;

《暨南大学博士后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申请表》及其他相关申请材料(合订成册,一式5,至少1份原件)。

请各流动站于2020320日前将以上纸质材料及电子版报博管办。

(二)联系人

张老师,电话:85223033,地址:行政办公楼423 

邮箱:obgb@jnu.edu.cn

 

附件一短期出国申请.rar

1. 暨南大学博士后短期出国(境)申请表

2.博士后短期出国(境)研究项目推荐名单汇总表

3.暨南大学“博士后短期出国(境)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附件二参加国际会议申请.rar

1.  暨南大学博士后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申请表

2.  博士后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推荐名单汇总表

3.  暨南大学资助博士后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管理办法(试行)             

 

暨南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20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