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青蓝学者报到流程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4709

暨南大学青蓝学者报到流程


根据《暨南大学关于印发<暨南大学‘青蓝学者’支持计划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暨人【2019142号),除海外取得博士学位和第四层次及以上人才外,凡按照学校师资队伍补充计划招聘的第五、六层次人才,如满足博士后入站要求,原则上统一纳入“青蓝学者计划”进行管理。学校鼓励海外取得博士学位和第四层次及以上人才申请“青蓝学者计划”。

  1. 青蓝学者按照以下表格提交申请,并将上表中的2-7项文件依次装钉成3册,交至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博管办”,行政楼704室,联系人:许老师,020-85223361


申请进入暨南大学博士后流动站需提交材料一览表(“青蓝学者”)

序号

材料名称

数量

备注

1

网络申请


中国博士后”网提交进站申请

2

博士后申请表

3

中国博士后”网站申请时在线打印有校检码,申请人签名

3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见附件2)

3

由流动站负责人签名,流动站所在学院盖章

4

身份证复印件

3

港澳居民须提供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居民身份证台湾居民须提供台湾居民身份证、《护照》(外籍人员

5

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3


6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3

外籍、在港澳及留学回国博士需提交

7

博士后进站审核表(见附件3.1-3.3)

3

根据当前身份,在中国博士后系统下载打印相应的表格,并加盖相应公章。1.非定向就业”,由博士所在院校毕业派遣部门或就业指导中心盖章;2.无人事劳动关系人员”,需档案所在地人才服务机构盖章,离职人员还需提供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证明;3.港澳籍地区人员和外籍人员,下载相关表格即可,不用盖章)

《博士后进站审核表》经学校博管办审核后,将统一扫描电子版发给各流动站秘书,由流动站秘书再发回给博士后,由博士后本人上传至中国博士后系统后完成提交。

8

青蓝学者协议


由学校人才办组织签订

2.学校博管办网上审核后提交至广东省人社厅审核;广东省人社厅网上审核通过后即代表博士后已经获批进站;博士后收到获批短信后,自行上中国博士后网打印《进站备案证明》,携《进站备案证明》到博管办(行政楼704室)办理进站手续,然后到人事科(行政楼702)办理进校手续。

3.办理进校手续所需其他材料请参看“暨南大学新进聘用制人员报到注意事项”。

4.青蓝学者办理落户手续

4.1待人事档案到达学校后,到人事科(行政楼702)开具《人事档案转入证明》、《同意落户证明》。

4.2将《人事档案转入证明》扫描件(格式为JPG,小于400kb)发至博管办邮箱obgb@jnu.edu.cn,由博管办向省人社厅申请相关入户材料。待省人社厅审批后到博管办领取办理户口相关介绍信。

4.3. 如果落户到学校集体户,需携带上述材料到暨南大学户籍证件科(行政楼130)开具集体户口首页以及同意入户意见,户籍科电话020-85220051

4.4. 如果落户到学校集体户,需到天河区房地产登记交易中心开具无房证明。如果已婚,需开具夫妻双方的无房证明。地址:东方三路29号。

4.5.携带上述材料到天河区政务服务中心领取准迁证。请关注“天河政务”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并根据提示准备材料。请关注“天河政务”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并根据提示准备材料。

地址:天河区软件路13

咨询电话37690245(周一至周四0900-12001300-1700;周五0900-12001300-1500办公时间0900-12001300-1700(周一至周四);0900-12001300-1500(周五)

4.6. 凭准迁证及相关材料回户籍所在地办理户口迁移证。

4.7 天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落户手续。


注:(1)此程序仅供参考,具体详情按相应部门通知为准。

    (2)根据广州市入户政策,本人及配偶在广州市有住房均不予落入集体户口。

 (3)博士后在中国博士后网申请进站时,如果填报了迁户口,并且将《档案到校证明》的电子版发给博管办,才会有相关材料,否则无法申请落户。


附件:2.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单位学术部门考核意见表(青蓝学者).docx

    

     3.1进站审核表(非定向就业博士毕业生使用).doc

  

     3.2进站审核表(无人事劳动关系人员使用).doc

  

     3.3进站审核表(港澳台地区人员、外籍人员使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