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次数:90

   711日,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党支部在行政办公楼637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全体党员进行集中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振强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陈振强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刊登的《关于“象牙塔”里的官僚主义》一文,介绍了高校官僚主义的四种现象,强调了高校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结合人事部门的工作,各科室要以服务教师与规范管理相结合,严格执行人才人事工作相关制度,按章办事。

接下来,陈振强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勉励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陈振强书记提出要强化做好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人才服务工作,及时了解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需求,帮助他们及其家属解决所急所需。



    最后,陈振强书记和郑婕慧副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陈振强书记和郑婕慧副书记在学习时提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重视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结合高校人事工作实际,为历史和考古相关学者开展研究、学习深造、研修交流提供更多政策支持,结合党支部活动学习了解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