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10   浏览次数:189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我校召开2022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9日下午,我校在石牌校区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召开2022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为全校教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校领导林如鹏、宋献中、饶敏、张荣华、张宏、孙彧、翁健出席大会,会议由学校校长宋献中主持。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机关部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学地点在石牌校区的各学院、直属研究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教师代表、荣休教师代表、来校工作30年教师代表,新进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17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


(宋献中校长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由“暨南大学祝贺您暨2022年教师节表彰仪式”、“暨南大学致敬您暨2022年来校工作30年教职工致敬仪式”、“暨南大学感谢您暨2022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暨南大学欢迎您暨2022年新进教职工宣誓仪式” 四个篇章,以及一个“特别环节”:苏炳添老师记大功表彰仪式暨捐赠仪式组成。

校党委书记林如鹏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师、全体教育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全体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擦亮“百年侨校”金字招牌贡献力量,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目前,学校顺利进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学校在国内外各项权威排名稳步提升,广大教师也各类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


(林如鹏书记向大会致辞)


林如鹏对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立德修身,做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大先生”;二是潜心治学,做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问”;三是开拓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英才”。林如鹏希望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传承百年侨校的优良传统,回归教书育人的本质,启智润心立大德,培根铸魂育新人,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擦亮百年侨校金字招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化学与材料学院陈填烽教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暨南大学的工作学习的成长历程,为自己是一名暨南人而骄傲,今后将继续学习与传承暨南大学优秀校友的优良精神,提升自我,立足暨大,沟通海外,心怀世界,努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用科研成功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 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吴涵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吴涵同学讲述了她在暨南园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于暨南教师们的真挚祝福。

会议表彰了2021-2022学年作出重点重大成果、贡献的个人及团队,获教学科研奖励、受上级部门表彰及获得校级荣誉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学校副校长张荣华宣读了《暨南大学关于2021-2022学年重大成果、贡献绩效奖励的通报》《暨南大学关于2021-2022学年获教学科研奖励和受上级部门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情况的通报》《暨南大学关于公布2022年第二届校级荣誉I类奖项获奖名单的通知》,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保持本色、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会议为来校工作30年教职工举办致敬仪式。来校工作满30年教职工代表、华文学院曾毅平教授在发言中饱含感恩之意,感恩于这波澜壮阔的时代,感恩于母校,感恩于前辈教师的传帮带,感恩于学校的行政系统与每一届学生。他的发言中充盈着执教暨南30年的荣幸,满溢着对于暨南未来的美好期待。

会议为过去一年中退休教职工举办荣休仪式。荣休教职员工代表谢恬发表感言,她表示自己在暨南园工作与生活了近四十年,见证并亲身参与了一代代暨南人艰苦奋斗、薪火相传,感恩能与暨南大学结下一生情缘,感谢学校提供的人生舞台。能够将青春年华奉献给党的教育事业、献给侨校,无怨无悔。

会议为20219月后入职的新教职工举办宣誓仪式,向新员工表示热烈欢迎。生物医学转化研究院王倩老师代表新进教职工做了真挚热忱的发言,汇报了自己加入暨大以来的收获与感悟,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关心、支持和施展才华的舞台,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不仅有科研的进步,更多的是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社会服务。学校领导为新进教职工代表佩戴校徽,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振强教授带领全体新教职工做入职宣誓。

会议举办苏炳添老师记大功表彰仪式暨暨南大学983高水平运动员培养基金捐赠仪式。学校副校长张荣华宣读《暨南大学关于给予苏炳添记大功奖励的决定》。体育学院教师苏炳添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获得记大功奖励的感受,推动设立“暨南大学983高水平运动员培养基金”的初衷,以及自己成为一名暨南教师的感想。林如鹏书记为苏炳添老师颁发记大功证书及奖章。


(苏炳添教授向学校捐赠100万元)


苏炳添老师向学校基金会捐赠100万元支票,用于推动设立“暨南大学983高水平运动员培养基金”,林如鹏书记为苏炳添老师颁发捐赠证书。


(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