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常态化活动​宣传动员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132

各学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各博士后科研人员:

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形势下,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印发《关于开展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常态化活动的通知》(博管办〔2022〕65号)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博士后揭榜领题常态化活动通知》。为积极响应文件号召,充分发挥博士后青年人才在国家战略需求及技术攻坚方面的作用,切实打通产学研通道,为基础与应用搭建有效沟通桥梁。现转发全文通知,请各学院、流动做好宣传工作,动员博士后青年人才积极加入揭榜领题常态化活动中来。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处

2022年11月01日  

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常态化活动宣传动员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设站单位:

为推进博士后科研成果与企业需求深入对接,2022年6月,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印发《关于开展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常态化活动的通知》(博管办〔2022〕65号),部署开展了博士后揭榜领题常态化活动。为开展好揭榜领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博士后人才、有关企业及投资孵化机构对揭榜领题活动的关注度,现就做好博士后揭榜领题常态化活动宣传动员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积极动员,鼓励有关单位、博士博士后及团队张榜需求

中国博士后网站已开通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交流对接平台(https://www.chinapostdoctor.org.cn,以下简称“对接平台”),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技术攻关需求和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需求。技术攻关需求聚焦国内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的技术难题和技术升级,面向全国博士、博士后及团队征集技术解决方案;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需求聚焦博士后人员科技创新成果,征集投资合作单位。请各地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有技术攻关需求和成果转化需求的单位、团队及个人通过对接平台进行张榜,及时对张榜需求进行审核发布。

二、加强宣传,吸引更多博士、博士后及团队参与揭榜

自对接平台开通以来,已陆续张榜200余项技术攻关需求(https://www.chinapostdoctor.org.cn/jblt/need/list)。今年12月份,拟于安徽省合肥市举办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现场交流对接系列活动,对2022年优秀揭榜方案进行评优奖励。请各地、博士后设站单位加大宣传力度,综合利用线上线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各种渠道,对揭榜领题活动、已张榜技术攻关需求进行广泛宣传,吸引更多博士、博士后及团队参与揭榜,激发博士后投身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揭榜领题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注重实效,促进张、揭榜方交流对接和项目转化落地

在全国博士后揭榜领题现场交流对接系列活动中,拟邀请张榜单位、揭榜团队、投资孵化机构等到场参会,通过项目路演、现场洽谈等方式,更好实现博士后科研成果和产业需求的精准对接。请各地结合实际,研究出台配套支持政策,开展各具特色的对接活动,促进张榜方、揭榜方开展切实有效的沟通交流,促进项目转化落地。

请各地认真组织,做好宣传,并于今年年底前将本地区开展博士后揭榜领题常态化活动的主要举措、经验做法、工作成效及下步打算等形成书面交流材料,报送至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博士后处。

 

联系人:彭必得

 话:010-84207365

 箱:zjsbshc @ 163.com

 

 

 

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

2022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