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暨南大学博士后招聘公告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17050

一、学校简介

暨南大学是国家创办的第一所华侨高等学府,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中央统战部、教育部、广东省共建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恪守“忠信笃敬”之校训,积极贯彻“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注重以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道德文化培养造就人才。建校至今,共培养了来自世界五大洲17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各类人才40余万人。

目前,学校学科齐全,文理工医兼备。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24个,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9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学校药学列入国家首批“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学校的临床医学、化学、工程学、药理学与毒理学、材料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农业科学、环境科学/生态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社会科学总论和神经科学与行为学12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学校以优厚的待遇,面向海内外诚聘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

二、博士后招收学科

应用经济学、临床医学、中国语言文学、生物学、工商管理、新闻传播学、中国史、世界史、政治学、生物医学工程、中西医结合、力学、中药学、生态学、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经济学、网络空间安全、基础医学及其他相关学科领域。

三、博士后招收条件

1.遵守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表现和品德修养,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博士学位,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 3 年,年龄在 35 周岁(含)以下;

3.具有较强科研能力和学术潜力;

4.符合流动站制定的有关博士后招收要求。

、博士后招收类型及指标

博士后招收类型分为A类和B类。A类招收指标优先支持有在研国家级项目、省市重点重大项目、横向重大项目的合作导师。B类博士后根据流动站、合作导师科研工作需求自主招收。

五、配套待遇及发展前景

学校提供丰厚的薪酬待遇、良好的科研环境和职业发展平台。

奖励性生活补贴。A类和B类博士后综合考评结果特优者可一次性获得奖励性生活补贴30万元,综合考评结果优秀者可一次性获得奖励性生活补贴10万元。

其他福利包括(但不限于):学校按规定为博士后购买社保及住房公积金;享受学校公费医疗待遇;子女享受优质附属中小幼教育资源;学院、合作导师配套科研资助或奖励;有指标单列的职称评审政策和优先留校工作的人才政策。具体可咨询各流动站。

、博士后进站流程

全年接受进站申请,流动站自主招收博士后进站申请流程及表格:https://hrdam.jnu.edu.cn/2021/1019/c22655a655785/page.htm

、各流动站简介、招收方向及主要合作导师等信息(点击链接)。

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统计学.doc临床医学.doc中国语言文学.doc生物学.doc工商管理.docx新闻传播学.doc中国史.docx世界史.docx政治学.doc生物医学工程.doc中西医结合.doc力学.doc中药学.docx生态学.docx管理科学与工程.docx网络空间安全.docx基础医学.docx

暨南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联系方式

、暨南大学博管办联系方式

联系人:路老师  王老师  电话:020-85223361

邮箱:luyanyun@jnu.edu.cn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行政楼704室

邮编:510632

 

本公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如遇国家、地方和学校相关政策、规定发生调整,按新政策、新规定执行。本公告由暨南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负责解释。